English

手机功能你都用了哪些

2000-12-2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程京生(北京):我在电信业就职多年,但用上移动电话的时间并不长。我的手机是摩托罗拉LF2000,这种型号的手机各项功能较为齐全,质量过硬。之所以选择它,看重的是3W网上通、振动、三分钟录音等。

为了彻底实现手机呼机“二合一”,在入中国移动全球通网时即办了移动秘书(中文短信息)。此项服务每月只收15元,但不足的是仅提供主叫留方,无其它免费内容。我想至少应提供本地及各大城市的天气预报,这于全国联网呼机上都不是问题,但运营商却把它归入信息点播收费项目。

石虎(西安):我的手机丢得多,也换得勤,各种样式,各种品牌的手机用了五六个了,但手机功能我常用的也就那么几种,令人遗憾的是,一些好的功能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有,例如诺基亚的通话记录中不仅可查到已接电话、未接电话和已拨电话,而且可分别查询它们的时间以及选择删除或保留等,摩托罗拉在这方面就有所欠缺;这些虽都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,但往往会在我们需要时令人感到缺憾,希望厂商能了解到,并努力做到完善。

邓皓(天津):我在手机专卖店工作,每天接触很多手机和用户,但手机功能用得多的也就是几项比较实用的,如查看通话记录、闹钟、振动、呼叫转移、接收和发送短信息等,有了这些功能,确实给生活提供了不少方便。其实手机功能关键是实用和方便,现在许多手机如摩托罗拉的V8088、诺基亚的7110等都有WAP功能,但实际上具有这些功能的手机卖得却并不好,即使有人买也不是因为它的新功能,而是冲着外型去的,毕竟现在的手机上网费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昂贵的。

蔡一杰(北京):我对手机的要求有16个字:质量可靠、功能简单、使用方便、物美价廉。我觉得手机功能越少越好,拿起来就打,拿起来就接,这是一个电话的本质,其它都可以忽略不计。而人们常用的手机电话本功能我也很少用,从手机中寻找一个电话不见得比翻电话本找电话快捷方便。此外,现在的手机太千篇一律,功能也都大同小异,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。比如我想花200元买一个只能接听电话的手机,或者想花上万元买一个可连接卫星的手机,甚至想买个10年前的“大砖头”也都买不到。手机消费也应和其它商品一样拉开档次。你今天加个屏幕保护,明天多加20个铃声选择,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。此外,我最盼望的当然是单项收费快些实行,也好与国际惯例连得更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